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数学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2023年09月01日 08:43 文、图 毛利欢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数学学院“125计划”引进人才陈掌星院士获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为陕西省数学学科首次突破,也是我院首次获批该基金项目。

陈掌星院士获批的项目名称为《考虑含硫气藏复杂渗流特征的数值模拟高效处理技术》。本项目拟通过理论及实验研究含硫气藏复杂的流体相态特征及渗流机理,并建立数学模型来描述渗流机理;其次设计大规模并行计算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架构,同时通过合适的算法编程实现高性能并行加速求解;最后形成千万级网格含硫气藏数值模拟高效处理技术,为高效模拟含硫气藏开发过程提供理论参考及技术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是针对外籍研究学者个人独立申请的最高级别项目,旨在支持自愿来华开展研究工作的外籍优秀科研人员,促进外国学者与中国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此次获得资助的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总共59项。陈掌星院士获批资助项目,资助期限为2年,资助经费为160万。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和研究工作的持续开展,对于提升数学学科的科研水平、增强国际学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获批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下一条:我院获批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