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数学学科上榜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1年11月12日 14:57 文/图 曹慧 点击:[]

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数学学科上榜,排名在前50%,省属高校中仅西北大学和我校上榜。

近年来,在学校持续深化内涵式发展的理念下,数学学科重视学科建设,持续引进特聘教授2人、柔性引进教授1人、高水平博士25人。目前已组建了以“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为代表的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凝练了计算数学与应用、不确定性数学与数据智能、生物数学及其应用等前沿学科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在SIAM和IEEE Trans.等发表学术论文420余篇。

数学学科现拥有数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授权点,并下设了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近5年毕业生升学就业率近100%,升学院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院校;就业单位涉及腾讯、京东、百度、学而思等知名企业。毕业生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等方面被录取单位给予了高度认可。

新闻小贴士: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数据系统,2017年开始计算学科综合排名并对外公开发布。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使用5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学科排名在不同学科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学科领导来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辅导员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