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文理学院聚焦精准服务,就业工作早动手

2019年05月29日 09:40  点击:[]

2019届就业工作已接近尾声, 文理学院本科生过程就业率一直处于全校领跑位置,连续两年高于学院同期值。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抓住学生就业准备关键期,促使学生形成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学院在总结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强化服务保障,分层分类积极推进工作。

教育引导早推进

本学期初,通过线上调研、走访宿舍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学生就业意向和准备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分析,对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根据就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在了解到2020届考研意愿率比往年有所增长的情况后,5月8日邀请院长蔺小林对优秀生源计划进行详细解读,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学院教师队伍和科研水平发展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加。辅导员陈琳通过和学生们分析近三年来我院考研数据,帮助学生认清目前考研形势,准确定位考研目标。5月14日数学161班召开“考研之路,你我相伴”的主题班会,发挥朋辈帮扶,相互助力考研之途。学院全员积极参与就业工作,5月10-24日间各专业教研室分别召开就业形势报告会,系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结合行业最新就业形势和我院专业特点,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提升学生求职技能。


188A6

14886

服务保障早谋划

为提升就业指导工作水平,今年4月学院送出从事2020届就业工作的3名辅导员参加全球职业规划师培训,加快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期初,通过对我院近年来就业主要区域的分析,4月份中旬前往北京走访用人单位,了解下半年用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新签就业实习基地3家,为下半年就业工作打好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文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文理学院赴京走访用人单位调研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