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文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8年10月18日 16:18 文/图 薛战锋 李昊明 点击:[]

10月17日下午,文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工作负责人彭丹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深入详尽地对学生签约数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上一年度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和举措。

之后,进行了学院暑期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工作汇报。暑假期间,学院领导带队分赴成都、绵阳、十堰、西安等地走访,同7家用人单位及多名校友进行深入沟通,充分了解了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用人需求以及校友情况,并搜集到企业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中肯建议。走访期间与3家上市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建立良好联系并邀请企业来我校招聘。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强调了三方面: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走访和开拓就业市场的目的,要从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就业层次着手,走出去的同时要重视企业对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反馈;二是提高走访效果,要根据走访中掌握的专业培养及企业实际需求的匹配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三是要全员参与,尤其是专业课教师,应重视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真正做到教学科研工作“接地气”。

院长蔺小林在总结中要求大家在教学、科研中,要重视多与企业进行深层次沟通,结合自身特色,深入并结合实际将学科做专做强,着力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文理学院赴京走访用人单位调研就业市场 下一条:文理学院邀请企业人士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