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校在1958年创办时,就设立了基础课教学研究部,简称基础课部,涵盖有数学、物理、化学、外语、马列及体育等公共基础学科;随着学校事业发展,在马列教研室、体育教研室等先后分出后,1997年4月化学类教研室分离出去成立了化学系(发展为现在的化学与化工学院),2002年3月外语教研室分离出去成立了外语系(后改名为文化与传播学院)。2002年12月基础课教学研究部更名为理学院。2016年3月,理学院与文传学院中的英语系合并成立文理学院。2021年5月,经学校批准,文理学院数学系独立成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担任过原基础课部、理学院、文理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领导的有田家乐、周有志、刘位育、谢金玉、杨博仪、李临生、张志亮、王业安、沈一丁、彭遂向、翟志忠、葛照强、李富林、李春梅、付增祥、王淑霞、滕建平、陈满儒、王秀峰、吴宝慧、王宏、蔺小林、刘建科、陈源梅等,他们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