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7月01日 16:50 文、图/曹慧 点击:[]

2022年7月1日下午14:30,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和生物数学团队的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在线做了题为“关于论文写作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生物数学团队负责人李建全教授主持,学科带头人蔺小林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韩茂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面向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详细的论述了数学论文写作前后需要关注的一些事项,包括文献学习、能力培养、论文选题、课题研究、写作基本原则、论文写作与修改、投稿与发表等;同时,通过具体实例详细讲解写作过程,介绍一些学术论文写作心得。

报告会后,韩茂安教授与线上参会的部分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韩茂安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深入浅出,使得教师和学生获得极大的鼓舞和启发。

新闻小贴士:

韩茂安,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数学系,分别于1984年11月和 1987年6月在南京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1996年10月间在山东科技大学工作,1996年11月至2005年5月间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2005年6月起在上海师大工作至今,2018年10月起作为浙江师大杰出教授在浙江师大任职。曾获得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曾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已连续8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20-2024),已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曾任上海交大首席教授、上海交大数学系常务副主任、上海师大数理学院副院长、上海师大数学系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师大数学研究所所长与动力系统中心主任。曾作为学术带头人申请上海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成功,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上海市数学高峰学科获得成功,作为主编分别在上海交大、上海师大与浙江师大等三所大学创办三家国际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CPAA)、Journal of Applied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JAAC)、Journal of Nonlinear Modeling and Analysis(JNMA)。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沈明望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中北大学孙桂全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