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公告】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考核细则

2022年08月24日 11:4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学院优秀生源报考,根据《2023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实施办法》工作安排,结合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考核细则,未尽事宜,均以《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生源计划实施办法》为准。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外语成绩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通过相应等级的英语测试。

(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6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2. 陕西科技大学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院出具的平均学分绩点位于所在专业排名证明为准)。

3. 其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资格的高校应届生,成绩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50% (具体以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为准)。

4. 对于具有特殊工程实践能力、学术专长和学科竞赛获奖(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等次,团队排名前三,竞赛类别见附件1)的申请者,需有至少两名与申请专业有关的所在学校硕士生导师推荐,可不受专业排名比例的限制。

(四)可申请专业:1.数学(070100);2.应用统计学(0252)

        二、申请及选拔流程

      (一)申请时间

        2022年 8 月 29 日 - 9 月 4 日

      (二)申请材料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2.有效期内的学生证(注册章齐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4.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一份,加盖相应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相关材料。

6.各类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的专著等。

7.请在线填写 【腾讯文档】2023年优秀生源计划基本情况登记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SWJhY3NFTXVDaVZM

   (三)选拔流程

1. 初审合格后进入考核。考核时间:9月7日

2. 考核通过,学院网上公示认定名单,无异议后获得优秀生源资格

        三、享受政策

获得优研计划资格者可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可申请直接录取为我校相应学科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2、一志愿报考我校2023年优研计划认定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复试考核,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学院资助参加一次国内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须有论坛发言)。

        四、学院考核及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1-专业排名百分比)×100×70% + 大学英语四级/710×30%

注释:如有六级成绩,英语成绩=大学英语六级/710×1.2×30%

        五、选拔办法

按成绩排名择优选拔。

        六、组织机构

        为保证优研计划的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优研计划工作小组负责协调、监督本学院优研计划的全过程和处理有关事宜。

长:李剑、郭改慧;

副组长:白云霄、宋沛、梁星亮;

员:曹慧、张洲平、于鹏、安广宇、龙斌、李海燕、李昊明。

        七、特别说明

1、优研计划资格在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时,报考学院及学科类别需与认定学院、学科类别一致,且符合国家相关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优研计划资格:

(1)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

(2)申请人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及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研究生招生政策,若遇国家招生政策调整,以国家政策为准。

        八、联系方式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6168320

联系人:秦老师

邮箱:aliya@sust.edu.cn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研招办710021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2年8月24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2023年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下一条:【公示】数学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