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深入宿舍送温情,亲切交谈暖心扉--数学211-216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2022年05月11日 22:41  点击:[]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大一学生更好的融入的大学生活,2022年5月7日晚,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21级三位班主任老师梁星亮、邵松涛、丁小帅来到学生宿舍,与学院21级同学面对面交流,为学生带来关心和问候,并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针对具体问题给出合理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三位班主任与同学们相谈甚欢。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学校正常的教学安排时不时会被中断,老师们了解了大家上网课的地点、途径和效果,嘱咐同学们不要有心理负担,要排除干扰,及时调整,静下心来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恰逢第二天是母亲节,在外求学的孩子们也难免会想家,“开学两个月了,想家吗?”“平常多久和家长联系一次?”梁老师亲切又细致地询问了同学们和家里联系的情况,并鼓励大家对父母大方大胆的表达爱,比如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红包,买一束花等。

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提醒大家共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时刻警惕、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对自己、对舍友负责。梁老师叮嘱大家,相聚在一起是缘分,平时要多交流,多沟通,既能增长见识,又能增进友谊;丁老师说宿舍是学习的第二阵地,人人主动营造好的学风、舍风,互帮互助,互争互学,自己才快速成长,不断进步。老师们还建议大家要劳逸结合,针对有同学提出失眠的困扰时,梁老师引导他分析自己失眠的原因,并帮助他寻找解决办法。

最后,三位班主任还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问题,建议同学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要有远大目标理想,和同学们交流了各门课程的特点和学习方法;对于有同学反映在上一学期刚进入大学有些许不适应,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导致考试不及格的问题,老师们鼓励他们在补考之前要认真复习,一定要抓短板、补弱项,多与学习好的同学以及任课老师交流,努力追赶。邵老师还与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有问题时,及时和他交流讨论,他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

丝丝关爱,浸满心脾;亲切交谈,暖人心扉。班主任们的探望和关怀,给同学们带去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刻苦努力,乐观奋进;学生宿舍不仅仅是同学们身心休憩的温馨小家,也是重要的育人阵地,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努力营造温馨的宿舍环境,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就业】“聚能量,再起航”(一)——就业经验分享(翟羿江)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数学学院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扎实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