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宣讲会

2022年11月01日 08:41 文/图 李昊明 点击:[]

为引导2022级研究生熟悉科研学习新环境、适应新节奏、开启新生活,以最佳状态投入求学新航程,加快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交流理念、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稳步推进国际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数学学院于2022年10月31日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宣讲会。院长李剑、院长助理宋沛、国际处程骁、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梁星亮、外事秘书毛利欢、高水平博士曹陆玲,辅导员李昊明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梁星亮主持。

会上,李剑教授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院沿革、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着手,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勉励全体研究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明确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科研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早日完成科研学习任务,实现自身目标。

随后,程骁以“全球胜任力培养,从科大走向‘联合国’”为题,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国际组织基本情况、如何参与国际组织等方面向全体2022级研究生介绍了我校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和具体举措。毛利欢进一步从申请条件、审核流程、关键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的相关情况,对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曹陆玲结合个人交流学习经历,分享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基本情况,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向研究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交流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

最后,梁星亮围绕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管理制度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培养管理规定、学位管理规定及学术道德等相关内容,并勉励同学们一是要珍惜平台,明确目标,做好详细的学习科研规划;二是要目光长远,与时俱进,不断调整个人发展方向;三是要勇于行动,时不我待,在科研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数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学院从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基层班团建设、培养管理、创新实践、心理健康、名师下午茶、导师论坛等方面不断完善入学教育方案整体框架。通过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主题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有计划,分层次、全覆盖推进,帮助研究生开好头、起好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文理学院2022年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暑期就业市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