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2年11月12日 19:35 文/数学学院 白云霄 图/丁亚莉 点击:[]

11月2日晚,应我校教务处、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新时代数学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学川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王学川对韩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韩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数学学科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数学学科的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会教师积极思考,找准高质量发展改革的着力点,带着问题认真聆听报告。

韩德仁教授结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类专业教育教学成效,从中国高等教育历史站位和发展角度出发,阐述了不同时期中国高等教育目标。他说,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正逐步走向世界,成为高等教育强国。而成为高等教育强国首先应该成为数学强国。韩教授结合时代背景、专业建设、习题实践、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学类专业建设与教育改革,进行了专业建设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李剑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指出韩教授的指导为我校数学类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解决了我们在专业建设中的一些困惑,为我们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打开了新思路。

报告人简介:

韩德仁,教授,博导,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运筹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项目。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编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兰州大学高兴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甘爱萍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内华达大学李继春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