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12月27日 15:24 文、图 王帆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资清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并作了题为“Normalized Wolfe-Powell-type Local Minimax Method for Finding Multiple Unstable Solutions of Nonlinear Elliptic PDE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院长李剑主持,数学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谢资清教授结合其研究内容,介绍了用Wolfe-Powell-type非精确性搜索求解半线性椭圆方程多个不稳定解的一类数字方法,主要是借助优化思想,与局部极小极大算法结合来求。特别地,基于一般下降方向提出了一个新的算法框架。报告内容丰富新颖、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深受与会师生的欢迎。报告会后,王培光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与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新闻小贴士:

谢资清,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主要从事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研究工作。现任中国数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本、硕毕业于湘潭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曾分别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入选湖南省优秀师德典型,领衔的科学计算导师团队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称号。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批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其中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曾多次应邀访问美国、瑞典、德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香港、捷克、挪威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提升系列报告 下一条:兰州大学高兴教授和江西师范大学甘爱萍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