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提升系列报告

2023年03月07日 15:31 文、图/王帆 点击:[]

为深入推进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助力青年教师成功申报,12月15日开始,我院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提升系列报告,先后邀请了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李若,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广州大学彭济根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尚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何银年教授来为拟申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进行申报指导。

12月16日,我院特邀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李若为基金申报教师开展线上辅导。李若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基金申报、参与基金评审的心得体会,并回答了基金申报书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李若教授对多位申报教师的项目申请书逐一进行了仔细研读,并一对一地进行了辅导

12月20日,我院特邀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进行线上辅导,辛周平教授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创新点、科学问题等多个方面对申报书进行系统的讲解,鼓励申报教师写出一份“成功的数学研究报告”。

1月6日,我院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铁钢教授进行线上辅导,刘铁刚教授从如何写作申请书入手,申请书包含哪些内容、科学问题属性选择、怎么写题目、关键字和摘要等方面,并结合实例深刻剖析了申请书写作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基金申报教师要充满信心,不断打磨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并预祝申报教师获得好成绩。

1月12日,我院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聂玉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尚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何银年教授对申报教师的本子进行了打磨,对申报书题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性部分的书写、研究基础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

1月13日,我院邀请广州大学彭济根教授线上辅导,彭教授主要阐述了申报基金的“早、准、精、稳”四个关键字,在申报时,要早酝酿、早动手,选题要准、学科要准,本子精益求精、帮扶精益求精,能力固稳、创新促稳。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师生们受益良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淮阴师范学院王玮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