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我校连续14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20日 21:15 文/数学学院 张洲平 点击:[]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陕西省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校连续14年获得全国一等奖。据悉,2022年度该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605%,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2.319%。

序号

获奖等级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练

1

全国一等

邓钧丹

程一彤

曹雅娟

刘莹

2

全国二等

贺光卓

李 潇

李欢芝

肖鹏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始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吸引来自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该竞赛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能力。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参加本次建模比赛,在教务处指导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五月份举行了校内数学建模竞赛,选拨出210名队员组成70支参赛队伍。暑假期间,全体参加国赛队员在32位教师组成的教练组指导下,冒着酷暑,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完成了为期30天的培训计划,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国赛期间,参赛队员积极沟通、认真推理、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佳绩。在人才素质教育中,数学是一种关键的、普遍的、可实用的技术,数学建模作为一个载体,为数学教育的改革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组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复杂多物理场耦合问题的高效方法”主题论坛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