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副校长黄剑锋到数学学院指导基金申报工作

2022年11月28日 13:08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副校长黄剑锋到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院长李剑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黄剑锋分别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析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策略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国家基金的经验。他首先从学校层面、类型与学科分布和部分陕西省属高校等多角度多维度介绍了2022年度的基金获批情况,着重分析了数学学院基金申报和获批的优势与发展空间。接着,黄剑锋四位一体的介绍了各类基金,并勉励大家不仅要眼观青年、面上基金,也要关注其他基金,并详细举例说明各类基金是有机统一、互为补充的,具有扩张性与延伸性。

最后,他重点介绍了“十三五”与“十四五”学科发展战略比较,指出青年教师要有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做出重要贡献的国家情怀和战略胆识,要宏观布局,提前谋划,未雨绸缪,落到实处,循序渐进,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不怕失败。

李剑对黄剑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悉心关怀和热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以申博为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壮大科研团队,注重人才培养,在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全面推进数学学科发展,推动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反应扩散方程与生物数学专题讲习班暨前沿论坛” 下一条:我校组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复杂多物理场耦合问题的高效方法”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