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文理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生涯教育

2021年05月07日 20:56 文、图/王鑫瑶、吴炜豪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在校生学习能力、提升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学生更好的面对专业分流等关键时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5月7日下午,文理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生涯教育专场活动——如何度过我的大学。

2020级辅导员陈阳老师进行了题为“如何度过我的大学”专题讲座,从大一到大二转型过渡期的重要性、找到学习方式的重要性、生涯角色的平衡、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引导。活动同时邀请了文理学院2017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马鸿翔、陆亿钦、吴静、鲁佳鸿同学围绕专业选择、学生工作、考研准备等方面进行考研分享报告,“至诚志博”校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苏禧媛同学就学科竞赛、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及早确定目标,加强与专业课教师的沟通学习,合理分配时间有效的用好大学四年的时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生涯教育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大学期间及早规划的重要性与意义。英语201赵薇说:“大学时光并不长久,大学期间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平台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听了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和肺腑之言,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明确了对未来的定向,对人生的奋进,让青春在科大校园中焕发出绚丽的色彩。”物理202王鑫瑶说:“我们在羡慕他们取得的荣誉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使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对自身大学需要学习的内容、提升的方面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坚定信念,“研”续青春——文理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