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河北大学王培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1月20日 14:30 文/图 曹慧 点击:[]

1月18日上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河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指委委员王培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并作了题为“Convergence for Singular Differential Systems with Maxima”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学军出席了报告会,并在报告会之前线上与王培光副校长进行了交流。报告由数学学院院长蔺小林主持,数学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王培光教授结合其研究内容,详细的介绍了奇异微分系统的意义、研究现状以及一些具有极大值的奇异微分系统的近似解的收敛性和解的稳定性方面的主要结果。特别地,王培光教授系统的讲解了具有极大值的非线性奇异微分初值问题的近似解的高阶收敛性。报告内容丰富新颖、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深受与会师生的欢迎。报告会后,王培光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与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新闻小贴士:

王培光,河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于北京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常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等各类系统的定性理论、控制系统理论及其应用等问题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曾先后多次赴澳大利亚Curtin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澳大利亚CHESI计划项目、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先后在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5部;后荣获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提名奖,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奖励。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再次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