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西安交通大学郭士民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01月14日 13:52 文/图 李瑞霞 点击:[]

2022年1月11日晚,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郭士民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目为“IMEX Hermite-Galerkin spectral schemes with adaptive time stepping for the coupled nonlocal gordon-type systems in multiple dimens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李瑞霞老师主持,副院长李剑、特聘教授李建全、数学学科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郭士民副教授首先以所研究问题的应用背景为切入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gordon型系统的强大物理背景,并通过两个实际的例子来解释说明空间非局部性这个概念。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谱方法来求解无界区域上的多维耦合非局部gordon型系统。报告结束后,数学学院多位参会老师同郭士民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学术讨论积极性非常高。与会的老师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学术认知,学习到了新知识、新思想,收获颇丰。

新闻小贴士:

郭士民,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陕西计算数学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系副系主任;2013年12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并获博士学位,并于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在荷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14年至201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做博士后,合作导师为何雅玲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数阶微分方程的高精度数值算法、谱方法及计算等离子体物理学,已发表 SCI 论文2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4篇,单篇他引最高次数为190余次(Google学术),另有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获2013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1年度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6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完成的“等离子体物理中非线性发展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荣获2019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第二完成人)。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