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坚定信念,“研”续青春——文理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1年05月18日 10:21 文、图/李昊明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全面调动2018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坚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准备,提升考研竞争力,5月12日,文理学院在教三101报告厅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副院长白云霄,2018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明主持。

刘建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面对当今就业压力与日俱增,高层次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的现状,选择考研是顺势而为。考研关乎个人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工作等多个方面,作为当代的青年,必须要树立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学校发展目标相统一、与建设现代化强国相统一。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考研工作,协调一切因素与资源,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白云霄围绕“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合理规划,加强交流”“付诸行动,刻苦奋斗”等三个方面,以诙谐的语言、诚恳的语意指导参会学生考研路上必须要有自制力,同时充分结合自身家庭及学习情况,明确考研目标,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用信心、恒心、决心展现自身的狠劲、忍劲和干劲,坚持不懈,在明年春暖花开之时收获成功。

王晓明重点对近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基本形势和发展变化。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抓住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同时,会上2017级学生代表陆亿钦、党允分别从择校、考研计划制定、学习方法、作息时间分配、心理素质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复习经验。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