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年05月18日 10:14 文/图 曹慧/郭改慧 点击:[]

2021514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目为“电流体中Planck-Nernst-Poisson-Navier-Stokes模型的拟中性极限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数学学科带头人蔺小林教授主持,学科办副主任郭改慧、文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白云霄教授、数学系教师、物理系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术教授首先介绍了半导体漂流扩散方程拟中性极限问题-边界层、初始层和混合层等多尺度结构稳定性理论;然后介绍了电流体PNP-NS模型的适定性与小参数极限问题;最后介绍了在这些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王术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新闻小贴士:

王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责任教授。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等职务。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0年河南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在中科院数学所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做博士后,曾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曾在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做访问教授。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现主持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含重点项目1项),独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3部,在《Adv. In Math.》《ARMA》《SIAM J Math Anal》《CPDE》《J. Diff. Eq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坚定信念,“研”续青春——文理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鞍山师范学院刘兵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