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年05月13日 09:11 文/图 杨丽新 点击:[]

2021年5月12日下午,应文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Waveform Relaxtion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副院长李剑教授主持,文理学院数学专业相关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蒋耀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首先介绍了如何将波形松弛方法应用到解决科学和工程问题的模型分析与模拟实际问题;然后通过大型集成电路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系统讲述了借助波形松弛方法把复杂抽象问题转换成简单子问题的理论;最后简要阐述了如何将波形松弛方法具有的高度并行和独立空间、时间等优势应用到其他新工程问题的思路。

报告会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新闻小贴士:

蒋耀林,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度,应用数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2002),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6),西安交通大学首批领军学者(2015年),教育部(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导师(2020),“信息与计算科学”国家一流本科负责人(2020)。早年留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比利时K. U. Leuven大学,1998年晋升教授和担任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数学学科)主任(2004-2008),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2004-2016),现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在波形松弛、模型降阶和时间并行三类计算与应用数学方法做出学术贡献。出版学术著作5部,被科学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分别列为“现代数学基础丛书184辑”和“现代数学基础32辑”;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10余篇,其中包括SIAM J. (SINUM, SISC, SIMAX),IEEE Trans.(TAC,TCAD,TCAS)等国际著名SCI期刊论文26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11项和省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陕西省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观礼嘉宾(中央统战部, 2019)。个人主页:http://yljiang.gr.xjtu.edu.cn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鞍山师范学院刘兵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文理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生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