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鞍山师范学院刘兵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05月14日 09:36 文/图 李健全 点击:[]

   513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刘兵教授应文理学院邀请,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进行了题为“杀虫剂作用函数影响下具有抗性发展的害虫治理模型的数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教授主持,数学系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兵教授首先综述性地介绍了害虫治理数学建模与研究的国内外现状,其次在害虫治理模型从如何用脉冲微分方程描述到如何用Filippov系统进行描述,农药喷洒的描述从固定时刻脉冲到状态依赖,再到非瞬时脉冲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鞍山师范学院生物数学研究团队在此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许多一些最新的研究方法和他们未来的科研计划,使参会师生在数学建模、理论研究和如何将数学结果应用于现实等方面受益匪浅,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报告结束后刘兵教授还就自己在害虫治理方面的研究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就部分研究生关心的数学建模和数据模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此次报告大大提高了参会师生的科研积极性。

 

新闻小贴士:

 

刘兵,鞍山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三级教授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鞍山师范学院数学重点学科责任教授,生物数学方向学术带头人,辽宁师范大学和鞍山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生物数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杂志《CMBN》编委。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第七届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辽宁省第六批百千万工程人才百人层次人选,第八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鞍山市首批突出贡献专家,鞍山市劳动模范,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带领工作室成员先后获批鞍山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辽宁省创新工作室。目前已有60余篇科研论文相继在国际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其中SCI收录的文章34篇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校生物数学研究团队共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资助,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计划项目,入选201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