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山西大学靳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年05月21日 22:56 文/图 曹慧 点击:[]

2021年5月21日下午,应数学学院邀请,山西大学靳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分别做了题目为“传播动力学建模战略研讨”、“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蔺小林教授主持,数学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靳祯教授从传播动力学发展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传染病传播过程的复杂性,传染病传播建模及方法,以及传染病动力学建模的数学技术面临的新方法挑战等;同时,靳祯教授也结合自身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讲授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育人历程、育人心得、育人经历和育人体会。

报告会后,靳祯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

新闻小贴士:

靳 祯,男,山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生物动力系统及复杂网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1项。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奖(自然科学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做客我校“院士论坛” 下一条:西北大学邵勇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