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年05月24日 16:47 文/图 曹慧 点击:[]


2021年5月23日上午,应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目为“异质性对多群组传染病模型最终规模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人蔺小林教授主持,数学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景安教授重点介绍了传染病暴发的基本再生数与最终规模问题,并针对异质的多种群传染病模型探讨了基本再生数与最终规模的关系。最后,崔景安教授将得到的结论应用于研究具体疾病的传播。

报告会后,崔景安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新闻小贴士:

崔景安,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数学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编委、《生物数学学报》常务编委。主要研究生物数学中的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生物动力系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要教学科研成果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天津工业大学刘胜强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成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