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热烈祝贺数学学科李剑教授团队获批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0年08月24日 10:29 文/图 李瑞霞 曹慧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院推荐的“基于新能源问题可计算建模高效数值方法研究创新团队”获批立项建设,这也是陕西省首个高校的数学学科获批青年创新团队。

该团队由我院李剑教授牵头,旨在通过以当前计算和工程领域关注度较高的新能源问题为研究对象,利用科学计算研究手段探索能源机理,为能源开发和利用提供重要参考。

团队负责人李剑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陕西省三秦人才、陕西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青年科技奖。曾任西安交大计算地学中心成员、西北工业大学计算科学学术特区兼职教授和西北大学非线性中心兼职研究员。现为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统计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心脏学计算与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3种国际期刊编委/副主编,美国数学会评论员。多次以高级/访问研究员/访问教授赴香港、加拿大等地学习交流访问;赴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做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访问1年。

李剑教授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新能源可计算建模和深度学习方法数学理论及应用研究。对Navier-Stokes方程及其耦合问题、新能源问题等可计算建模和流体计算人工智能方法等数学理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计算数学领域SCI顶尖期刊Numerische Mathematik,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在内发表论文80余篇,在Springer出版社接收英文专著1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接收教材1部。获批国家级基金6项,陕西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天元专题讲习班暨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