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9月09日 09:17 文/图 丁小帅 点击:[]

202298日上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卫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做了题为Some Recent Developments on the Generalized Spectral Characterization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李剑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学科带头人蔺小林、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卫教授首先从图谱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普及了谱刻画问题的研究背景和现状;接着介绍了利用有理正交矩阵证明图广义谱确定的一般方法和步骤,并将此方法分别推广到了图的广义Q-谱确定,Euler图的广义谱确定问题;最后进一步展示了在定向图,概可控图以及二部图的广义谱刻画方面最新的原创性进展。

报告结束后,王卫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王卫教授的报告以层层设问的方式逐步推进,引人入胜,极大地开阔了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王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4年及2006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理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图论与组合最优化。在图谱理论的研究中对图的广义谱刻画问题做出了一些原创性的工作,在组合优化领域中对一些NP-困难组合优化问题设计出了一些好的近似算法。在J. Combin. Theory, Ser B, European J. Combinatorics, 以及IEEE/ACM Transactions系列等国际组合图论顶级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及国际刊物 “Discrete Mathematic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DMAA)”  编委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武汉大学陈化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数学学院牵头组织教育部大学数学系列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安交通大学)系列活动——大学数学教材建设与教学创新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