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数学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16日 20:10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2432

学院党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集中和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组织各党团支部师生分散观看了大会实况。

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我全程收看了视频直播,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心情十分激动!习总书记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报告中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论述尤为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说,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成就令人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培根铸魂育新人,勇攀科技高峰,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特聘教授张小红

今天上午10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报告,从十六个方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对未来五年、十年以及第二个一百年的中国伟大复兴进行谋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战略,明确提出中国现代化的深刻含义是什么,多次提出人民这个关键词,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高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教学名师蔺小林教授

“今天上午在学院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新时代这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十年,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十年。这是朝气蓬勃的十年,也是振奋人心的十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见证了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见证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十年间,无数平凡人将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谱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篇章。十年前,我还是一名刚刚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十年后我是一名光荣的高校思政工作者。这十年,从学生到老师,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我与同学们一起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欣逢盛世,当不负时代,我将继续扎根一线、服务师生,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立德树人道路。”

——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宋沛

过去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千年梦想照进现实,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教育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教育始终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日益成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一流专业迈向一个新台阶,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我们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学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海龙

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更让我感受到国家强,则青年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听从时代的召唤,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党允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感触最深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字里行间表达了党对青年的高度期望和重视,不禁感慨,新时代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应当乘山河之风,壮志凌云;披朝阳在身,劈波斩浪;我们用青春之我,兴奋进之党,绘壮丽之国!

——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少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方方面面的成就与部署,其中教育方面对我来说有着更多的理解和感触。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国民受教育机会的进一步扩大、受教育程度的进一步提升,这些都让我们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更是让我们青年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面向未来,教育事业将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更多的青春理想可以为国绽放,这更是激励着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属于我们青年的新征程!

——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梓轩

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出发,到如今傲立在世界中的巨轮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是一代又一代满怀着对祖国热爱与赤诚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造出来的中国奇迹,成就了今天令世界惊叹的巍巍巨轮。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时代的浪潮中,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已经被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在这个轮到我们上场的舞台上,我们要借着春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当时代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青年手中的时候,我们将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数学221团支部孙懿杰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李剑教授团队在国际计算数学领域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等发表3篇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热烈祝贺数学学科连续三年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