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正文>

热烈祝贺数学学科连续三年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2年10月06日 11:18  点击:[]

2022年9月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数学学科上榜,排名在前50%,这是我院数学学科连续3年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陕西高校中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

近年来,在学校持续深化内涵式发展的理念下,数学学科重视学科建设,持续引进特聘教授2人、柔性引进教授1人、高水平博士29人。目前已组建了以“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为代表的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凝练了计算数学与应用、不确定性数学与数据智能、生物数学及其应用等前沿学科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在SIAM,IEEE Trans.,《数学学报》以及《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

数学学科现拥有数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授权点,并下设了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近5年毕业生升学就业率近100%,升学院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院校;就业单位涉及腾讯、京东、百度、学而思等知名企业。毕业生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等方面被录取单位给予了高度认可。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数学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