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新征程,新成长“大学生解压心理团体辅导

2020年12月17日 18:12 王蒙 点击:[]

为快速加强学生对新集体的融入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127日,我院在4号教学611室举办2020级学生新征程、新成长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辅导员穆学慧主持,文理学院部分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学院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下,本次辅导活动从活动实践、活动分享总结两方面开展。

在活动实践环节中,学生通过自我介绍以及专属称谓环节逐渐进入放松状态,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初期定向阶段--心脏病转换过渡阶段--幕布猜人转换过渡阶段--信任倒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在环境适应中的问题解决,展现了在压力下学生对于自身潜能的发挥。在此环节中,学生们通过彼此的交流学习,向大家表达自我、缓解学习压力,既消除了心理压力,也坚定了集体的归属感。

在活动分享总结环节,通过理论知识让学生们对团体辅导有了基本的理解,对于学生新学期在新集体中出现的困惑进行了梳理,通过活动让学生感受在集体融入以及环境适应中真诚沟通、倾听、团体动力和人际信任的作用。

在此次2020级学生“新征程、新成长”团体辅导活动中,学生表示不仅学到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更在觉察和体验中放松身心,有利于提高工作和学习的热情。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研途送温暖|文理学院慰问考研学子 下一条:文理学院“科大职通车”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