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2022年11月18日 22:37 文、图/李昊明、王偲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11月14日,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在理科楼423会议室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院长助理宋沛、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梁星亮、大数据教研室青年教师王瑞霞、大学数学中心青年教师李瑞霞、毕业班辅导员李昊明及2023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2023届研究生逐一介绍自身求职、升学情况,就当前求职升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说明;梁星亮等与会教师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从求职目标岗位、求职目标地区、签约解约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结合每名学生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指导。随后,李昊明对学院近三年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当前的整体就业形势及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近期在推进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相关措施进行解释说明。

针对学生考取教师岗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王瑞霞围绕相关学校简历制作与投递、课程导入的新颖性、课程内容设计、课后总结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李瑞霞结合自身读博经历,以时间为主线对申博考博的全部流程及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分享,重点对确定方向、联系导师、提交材料以及复试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学生申博考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借鉴。

最后,宋沛对2023届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就业观念,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理性认识编制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克服求职难、就业难的问题心态,合理确定求职目标;二是积极付诸行动,要结合自身求职、升学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稳扎稳打,逐步推进,用行动战胜焦虑,用行动赢得未来;三是提升就业技巧,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及学院2023届求职训练营,进一步提升就业信息检索、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商务礼仪等方面的能力,为自身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