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节”系列讲座第三讲——“方程那些事”

2023年05月15日 20:19 文/图 石杰锋 点击:[]

为激发数学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增进对于方程求解相关知识的了解,我院特邀卫柏岩老师于5月12日16:30在理科楼440开展“方程那些事”主题讲座,本次主题讲座由石杰锋老师主持,21级、22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1280A

讲座中,卫柏岩老师主要从方程求解的历史研究和中国古人的贡献两大方面展开讲解,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方程求解,从“中国古人关注的数学问题”引入,进而讲解了“中国古人对方程求解的研究”、“西方求解代数方程的研究”以及对多次方程求解的方法研究。在最后,卫柏岩老师说到:“人生就是一个求解未知的过程,希望我们都能记得自己的初心,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1C5DB

此次讲座的开展,拓展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知识面,提升了数学学习兴趣。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方式方法,不畏惧困难,努力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节”系列讲座第四讲—— “世界那么大,邀你去看看” 下一条:数学学院、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师生赴学而思西安分校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