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数院星光”颁奖典礼

2024年03月15日 18:30 图、文/王凌波 点击:[]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数学科学文化,3月13日上午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在小剧场举办了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数院星光”颁奖典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凯凯,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数学学院院长李剑,校团委副书记王雪婧,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宋沛,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由宋沛主持。

启动仪式以短视频《我的数学故事》开场,通过讲述数学青年在生活点滴之中邂逅数学之美、感悟数学魅力的有趣故事,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共鸣。宋沛简要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张凯凯致开幕辞,并宣布第二届数学文化节正式开幕。他对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广大数学青年要践行科学家精神,敢为人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希望数学学院持续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育人品牌。

郭改慧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数学学院发展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本届数学文化节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争做数学强国的铸造者和数学青年的领航者。会上,还对2023年度荣获“学习之星”、“科创之星”、“实践之星”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3月13日晚,学院举办了“数科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刘三阳教授作了《数学之趣、数学之美、数学之用》的报告,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报告内容独特而又贴近生活,受到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第二届数学文化节以“品数学趣味,感数学魅力”为主题,聚焦普及数学知识、传播数学文化、感悟数学魅力,包括圆周率日魅力数学游园会、“数科名师有约”系列讲座、“职引有数”求职训练营、“数院星光”经验分享会、燎原杯知识竞赛、数影交融观影活动等主题活动,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功能的数学学科盛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第二届圆周率日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网络思政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