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第二届圆周率日活动圆满收官!

2024年03月16日 10:08 图、文/刘戈妹 点击:[]

3月14日为国际数学日(即圆周率日),为庆祝圆周率日,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数学学院在沁园广场面向广大师生举办了第二届圆周率日活动,其中包含四项小游戏——“数你最行”、“独数一帜”、“灵活数字”、“π秒不差”,通过基本数学公式、基本数学运算、以及圆周率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数学这门基础学科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也对圆周率日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刚开始,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宋沛以及团学指导老师刘戈妹为活动的顺利举办献出祝福,随后和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之中,一同感受数字的魅力。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各个游戏点进行打卡,奋力得到每个π章。解数独、答常识、算极限、移木棍……大家都徜徉于数学的海洋里,沉浸在解题的乐趣中,穿行于数字的世界里。有人舌战群儒各抒己见,有人满怀自信脱口而出、有人面对难题埋头细理、有人沉沦在数字的趣味里无法自拔。

“今天是什么节日?这是为了纪念谁的?他做了什么贡献?”,面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都积极解答,这一天让广大同学都不断了解了数学的发展史、圆周率的伟大,回顾了那些差点遗忘的定理知识。

圆周率是无限的,我们对数学的探索也是永无止境的。笛卡尔曾言:“数学是人类知识活动留下来最具威力的知识工具,是一些现象的根源。数学是不变的,是客观存在的,上帝必以数学法则建造宇宙。”

本次圆周率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深受师生一致好评,数学学院也将努力把数学精神传承下去,营造浓厚的数学氛围。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数院星光”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