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2022年中韩非经典逻辑及相关代数系统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02月15日 17:24 文/图 王梅/王敬前 点击:[]

2月12日-13日,由韩国全北国立大学与我校共同主办的线上会议“2022 China-South Korea Non-Classical Logics and Related Algebra Systems Academic Seminar (Online)”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于2月12日下午在线如期举行,大会主席韩国全北国立大学Eunsuk Yang教授、大会共同主席我校特聘教授张小红主持开幕式,代表主办单位对来自五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为会议如期举行付出辛劳的各位师生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两位主席分别主持了两天的9场大会报告(其中一个报告因网络原因改为书面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非经典逻辑及相关代数系统”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内容涉及半线性逻辑、模糊逻辑、次协调逻辑、量子逻辑及与这些非经典逻辑密切相关的代数结构等前沿方向,这些内容是新一代不确定性人工智能的理论基础。整个报告会,学术气氛热烈,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我校数学学院研究生梁嵘和盛南作为张小红教授团队的代表,在会议上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汇报了团队近期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和现场指导。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是由韩国国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NRF)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NSFC)联合支持的中韩双边学术交流项目的一部分,计划今年6月中旬还将在韩国举行同一名称的线下双边学术研讨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