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北京科技大学马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年11月28日 09:19 文、图/牛安娜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马力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在理科楼423做了一场题为《Heat equations and 1-d geometric flow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马力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希尔伯特空间以及Sturm-Liouville算子的一些性质。然后,得到了一维热方程的解。对于高维抛物型问题,马教授给出了极大值原理的解释,并探讨了热方程的全局性质。最后引入了一维最小表面流,报告了全局解的渐近性态。

报告结束后,马力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马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马力,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所。马教授是国际知名数学家和几何分析学家,著名数学杂志Annals of Global Analysis and Geometry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几何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非线性分析等。马教授在著名数学杂志Adv. Math, ARMA, JMPA, CV &PDE, J. Funct. Anal., Comm. Math.Phy., JDE等发表论文120多篇,被国际同行专家引用1356次(见美国数学评论记录),属于我国数学家中论文被引用较多的人之一。马教授出版了专著“Ricci-Hamilton flow on surfaces”(新加坡环球科学出版社,2004)和教材“简明微分几何”(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1月出版)。马教授曾任美国罗格斯大学讲师,清华大学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获得1999-2000 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奖,现为北京科技大学“北科鼎新人才计划”学者。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Sajad Jafar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天津工业大学裴永珍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