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Sajad Jafar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年12月01日 08:23 文、图/牛安娜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邀请,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Sajad Jafari教授在我院做了一场题为《Synchronization in time-varying and adaptive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Jafari教授首先讲解了复杂网络的数学定义,接着向大家分别解释了完全同步、相位同步、局部同步及延迟同步。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大家理解网络的自适应性。然后Jafari教授以不同模型为例,说明了时变和自适应网络可以增强同步性。

报告结束后,Jafari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Jafari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Sajad Jafari 于1983年出生在伊朗的克尔曼沙阿。他在2005年、2008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了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2013年起,他在该校担任助理教授;2019年和2020年,根据 Clarivate Analytics的统计,评为高引用研究者;被Thomson Reuters高引用研究者评为0.1%最高引用物理学家;2019年 COMSTECH数学奖得主。Sajad Jafari 教授是微分方程、工程数学、生物启发优化、混沌及其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科学期刊论文数(至2023年11月): 399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 13888次;Google Scholar H-index: 60次;Google Scholar i10-index: 252次;在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Chaos, Solitons & Fractals、Chaos: An 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 担任副主编。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北大学赵宪钟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马力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