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厦门大学陈黄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4年01月25日 13:52  点击:[]

1月15日上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邀请,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黄鑫教授在理科楼423会议室做了题为“Thermodynamically consistent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two-phase flow and multicomponent flow in porous media with rock compressi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黄鑫教授针对多物理场和多组分流的热力学复杂模型,首先由多孔介质中常规不可压缩非混相两相流问题出发,介绍了标准IMPES方法,改进的HF-IMPES方法,最后引出岩石可压缩性的多孔介质两相流热力学一致性问题,考虑岩石压缩性的多分量Maxwell-Stefan模型,为多物理场和多组分流的复杂模型求解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部分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黄鑫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院师生收获颇多。

新闻小贴士:

陈黄鑫,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得湖南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多重网格方法、间断有限元方法、多孔介质中的流动输运问题以及拓扑优化问题的求解等。部分成果发表在Numer. Math., Math. Comp., SINUM, SISC, JCP等计算数学领域著名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