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专家指导会

2024年01月28日 13:34 文/图 王帆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展“强基固本”行动,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月24日下午,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先后邀请北京大学李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孙建永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厦门大学陈黄鑫教授,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学院领导、20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教师参加了辅导。

专家们就课题选择、研究方案设计、数据分析和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他们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启示。

学院对本次指导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还为师生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数学学院李剑院长表示,基金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申报质量对于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参与指导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指导,对基金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申报材料,争取在未来的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闻小贴士:

陈黄鑫,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得湖南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多重网格方法、间断有限元方法、多孔介质中的流动输运问题以及拓扑优化问题的求解等。部分成果发表在Numer. Math., Math. Comp., SINUM, SISC, JCP等计算数学领域著名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

孙建永,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IEEE高级会员。曾担任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省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大数据算法与分析国家工程实验室算法中心主任。研究方向包括统计机器学习、智能优化以及大数据的理论、算法与应用。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和IEEE汇刊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

韩茂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87年6月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被授予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教师支持计划,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自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已连续8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20-2024),已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与合作者一起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2018年10月作为杰出教授引进到浙江师范大学。 长期从事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与动力系统分支理论的研究,在平面系统的定性研究与极限环分支、平面近哈密顿系统的极限环个数、周期微分方程的不变流形、非光滑系统的Melnikov 函数与平均法等多个方面建立了新理论,发表论文400多篇(大部分与合作者合作发表)。作为主编分别在上海交大、上海师大与浙江师大等三所大学创办三家国际数学杂志,连续多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李若,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和计算流体力学,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解决了玻尔兹曼方程Grad矩方程组双曲性缺失问题。目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副理事长,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监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副主编,AAMM、MCA和《CSIAM通讯》编委,曾担任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SISC和NMTMA等期刊编委。曾获得或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03),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07),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09),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冯康科学计算奖(2017),第九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报告人(2019)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中山大学赵育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厦门大学陈黄鑫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