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中山大学赵育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4年03月14日 15:22 文、图/王帆、秦毅 点击:[]

3月6日下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赵育林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Existence of at most two limit cycles for some non-autonomous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李剑主持,院党委书记郭改慧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赵育林教授先简单介绍了周期解、极限环等基本定义;接下来介绍了多项式方程,例如阿贝尔方程的周期解和极限环的存在情况,指出不改变符号时方程是否有极限环数的上界;然后指出当右端由多项式变为绝对值时,可微性受到影响的极限环存在的情况;最后得到当存在有限多个零点时,最多有两个极限环出现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赵育林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赵育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赵育林,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珠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专业委会委员,广东省数学会常务理事,2007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先后访问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加拿大Universite des Montreal、York University,以色列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巴西圣保罗大学、美国普渡大学、法国里尔大学、西班牙Univer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等高校。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和分支理论的研究工作,包括弱化的Hilbert 十六问题、周期单调性、代数极限环、高阶极限环分支问题等,已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Nonlinearity、中国科学(英文版)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教学名师南开大学邓少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