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与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16:54 图、文/石杰锋 点击:[]

12月3日,数学学院党委与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红、双方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10时,一行人到达马栏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碑雄伟壮观,高18米象征着马栏经历了18年的革命历史;底座6个台阶,象征马栏共经历了6年的土地革命战争,为走向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曾经在这里战斗过的无数革命英烈三鞠躬,表达内心无比的崇敬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游击斗争,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看着革命先烈战斗时留下的遗物和历史图片,倾听着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岁月。通过对这些鲜活的革命历史的了解和学习,大家感悟到了陕甘宁边共产党人、红军和马栏人民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一行人还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唐家民俗博物馆、张家村乡土博物馆等地,了解旬邑的风土人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观学习过程中,双方就党委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同时就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红色之旅、共建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旅、友谊之旅。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精神为激励,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举办“三八”妇女节创意插花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