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09:09  点击:[]

为增进2021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3日在理科楼举办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宋傲同志主持,数学214、215、216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宋傲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分别从“支部概况”、“集体学习”、“党日活动”、“考核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

会议第二项,优秀党员代表李少轩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党史展开发言。他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切入点,讲述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要时期的史实。他说到,历史前进的每一步并不是顺势而为的,这都是一代代先辈们为了自己的后代而孤注一掷才换来的结果。因此,如今的我们也应当怀着一颗为党奋斗的心,为了自己和后辈更好的明天和未来而努力。发言末尾,李少轩同志借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新生团支部送去了鼓励和支持。

会议第三项,宋傲同志围绕对党的认识和新时代入党的意义展开讲述。他介绍了党的性质与宗旨和党的价值属性,提到“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各团支部应该拥有昂扬斗志,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然后,宋傲同志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程序,其中主要围绕发展党员的原则和提出入党申请两个方面进行介绍。

会议最后,宋傲同志总结发言:能够成为一名党员是光荣且责任重大的,对于有入党想法的同学,希望他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信念的新时代党员而努力。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基本认知,还清楚了解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和成为党员的严格标准,为有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在思想和行动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院第50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