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09日 09:18  点击:[]

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发生于1911年10月10日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了推动了中国近代社会变革。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有利于增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对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学生也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讲话内容进行热议。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信息192李少轩说,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感到了在历史的长河中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相信这一字一句在每一名团员,党员的心里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时过百年,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的革命事迹。作为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加努力学好所学,脚踏实地,学生工作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努力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学习,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信息192陈耔玥说:

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的心顿时热血沸腾,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110年前,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为了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实现国家的民主与自强,他们勇敢地面对重重艰难险阻和强大的敌人,“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如今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变得强大起来,我们青年学子更要继承弘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再接再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献身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信息202刘梓轩说:

学习完总书记的讲话,我再一次被中国人民伟大的精神力量所震撼。当下人民生活日益幸福,这是无数为了民族复兴的英雄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结晶,如今我们面对祖国的进一步建设仍然需要借鉴辛亥革命的伟大经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是手握时代火炬的新青年,更需要为这个目标而不懈奋斗!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信息202王珮琦说: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地感受到辛亥革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的重要性,无数为了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的仁人志士的奉献和牺牲让“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我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修养和政治觉悟,为打造更好的时代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信息202王莹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辛亥革命传承的伟大精神激励和团结着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处于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我定将昂首阔步向前进,传承先辈精神,为国家为民族而不懈奋斗!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会2021年纳新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