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文理学院赴京走访用人单位调研就业市场

2019年04月22日 11:23 文/图 薛战锋 陈琳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了解行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深入了解在北京工作、实习的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和日常管理工作,文理学院辅导员薛战锋和陈琳于2019年4月17日-20日赴北京走访3家用人单位,并与部分在京工作校友和实习学生交流。

走访期间,两位老师先后同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途家网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乐柏教育咨询有限公司3家用人单位建立良好联系,签订3个就业基地,并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了文理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学生状况、近年来就业分布等情况。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行业发展情况,尤其是近期网上热议的“互联网寒冬”的等情况,并对企业的招聘计划和相关的应聘条件给予说明,同时介绍了企业对学生实习和入职后的相关管理和生活保障情况。期间,还与我院在上述单位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实地参观学生在京的住宿条件。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相关领域行业的发展状况及用人需求,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搜集了多家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招聘方式,了解了学生工作和实习过程中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学院在毕业生日常管理和就业指导工作方面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文理学院聚焦精准服务,就业工作早动手 下一条:文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