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文理学院走访调研多家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

2018年09月07日 15:26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了解行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文理学院于2018年暑期成立两支队伍分赴成都、绵阳、西安走访调研6家用人单位,涉及信息、外语、电子等与我院专业相关且学生关注度较高的知名企业。

由院党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等7名教师组成的两支队伍走访调研6家用人单位: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西安)、富士通(西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新蛋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天马微电子(成都)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

走访期间,各支走访队伍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了文理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学生状况、近年来就业分布等情况,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向企业输送优秀的人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对目前的行业发展情况及单位的用工需求和相关的应聘条件给予说明,也对部分在企业工作的文理学院毕业生给予肯定,并针对应届毕业生求职、应聘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各位老师还与我院在上述单位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邀请部分校友在合适的机会回到学校与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相关领域行业的发展状况及用人需求,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搜集了多家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招聘方式,了解了单位和校友对学生应聘和学院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一些建议。接下来,学院会对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针对性的宣传与指导,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就业的选择和挑战,扎实做好学院就业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迎着梦想的朝阳,追梦者在路上——文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理学院领导带队赴苏沪回访校友开拓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