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杂志社副编审杨志华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4月16日 15:32 文、图 刘慧 点击:[]

2022年4月14日上午9点,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杂志社副编审杨志华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科技论文投稿与英文写作注意事项”的线上报告。本场报告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李剑主持,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中杨志华编审从论文的各要素、写作注意事项以及常见语法错误三个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论文框架的搭建、学术论文的写作流程和避坑指南,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一些学术论文撰写的技巧方法和基本的学术规范。在论文投稿方面,提供了中、英文版投稿信件的正确格式,同时就《中国科学》的投稿界面给出详细指导说明,并细致介绍了论文的审稿、修改和录用的每个环节。讲座的最后,杨编审向众人展示了《中国科学:数学》杂志的概况、编委团队和编辑团队,表明了杂志争做国际知名一流期刊的决心。讲座的举办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增强了学术规范意识,了解到更多论文撰写应用技巧,进一步培养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文献管理、阅读思考和写作能力。

报告会后,杨编审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双方就论文写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杨志华,男,《中国科学》杂志社副编审,《中国科学:数学》编辑部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数学》(中、英文版)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数学综合性学术期刊,英文版被SCI收录,中文版是核心期刊。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两次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百强报刊”,连续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中国科技期刊登封行动计划”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资助。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李瑞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