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艾尚兵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年11月13日 10:11 文、图/牛安娜、游静 点击:[]

11月9日上午,应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艾尚兵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一场题为《Relaxation oscillations in predator-prey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艾尚兵教授首先讲解了几个发生松弛震荡的快-慢平面系统,接着解释了这种震荡是一种在不同时间尺度呈现交替过程的松弛行为。然后艾教授以不同反应功能函数的捕食-食饵模型为例,讲述了该模型下的松弛震荡行为。

报告结束后,艾尚兵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艾尚兵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艾尚兵,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4、1987年在山东大学获得数学系本科、硕士学位,1987-1993年留山东大学工作;1993-1997年在匹兹堡大学理学院任研究生助理;1998-2000年在匹兹堡大学理学院任助教;1999年在匹兹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2002年在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任助教;2008年任教授。艾尚兵教授是微分方程、动力学系统及其应用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泛函微分方程,时滞差分方程问题。在SIAM J. Appl. Math.,SIAM. J. Math.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Trans. Amer. Math. Soc.,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Nonlinearity,J. Math. Biol.,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西南大学王开发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邱志鹏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天津大学孙笑涛研究员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